17岁少女想什么呢

Love always. Pain always.

【马五】走马

·Smlz×Five

·请勿上升真人/转出lo/

——

你留给我的迷离扑朔

岁月风干我的执着

我还是把回忆紧握 太多 都散落

散落太多 好难过

难过时你走了 走了 走了 走了

>>>


其实刘时雨想过韩金会走。

他说不上为什么,可能是在每一次openday韩金都被有意无意取笑的时刻,也可能是韩金被官方判定为擅自帮队友决定bp的时刻,也可能是更多,他不知道的时刻。这大概就像他们平时固有的默契一样,他就是潜意识里觉得,韩金会走。


可他却是最后一个知道韩金要走的,以至于他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想起了自己的预感,还想几度确认一下自己是否还在做梦,直到谢天宇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才将他从得知消息的震惊中苏醒过来。

即便是早就预知,但是当事情真实确乎发生的时候,还是被冲击得太过难受。

没去细想自己为什么是最后一个得知这件事的缘由,也许是还沉浸在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韩金给粉丝的回复的那句“成都见”的喜悦里,忘记了他的AD,是俱乐部唯一被挂牌的。

他觉得脑子很乱,像是有一堆杂草突然一夜冒了出来,在他的大脑里肆意生长,疯狂吸收着养分,以至于他无法思考。


韩金的东西很少,几下就收拾好了,大家正站在韩金周围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打破这尴尬的气氛的时候,陈裕添在旁边聒噪地喊着去吃火锅给马哥送行吧,他看见韩金握紧箱子的指尖微微有些发白,继而又恢复原状。

他本以为韩金会拒绝,结果却不曾想那个人点点头说了好。

——是什么时候开始,好像再也没能读懂那个人了呢。


包间的射灯亮得刺眼,更显得那个人的身形的单薄,陈裕添和谢天宇还是承担着活跃气氛的角色,一切都像往常一样。

他和韩金分别坐在那两个活宝的两侧,听着他们烂俗的笑话,实在是没法再强颜欢笑的场景。

他不敢抬头看韩金,总觉得自己那些不堪的秘密会一下子的暴露在对方深邃的眼神里。所幸对方也只是一直低头安静地涮着肉,是熟悉的骨骼分明又单薄的手,也是以后并不是再坐在自己身侧操控鼠标的那只手了。

他有很多话想问,却又觉得是在这个时刻实在是没办法开口问的话——但倘若如今不问,他也想不到自己还有什么机会或者立场可以问出来。

比如说,

“是我拉了你后腿吗?”

“是我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吗?”

“你觉得我的辅助打的怎么样?”

“你觉得我怎么样?”

更甚是,

“你有一点,喜欢我吗?”

但倘若他稍微吐露了一个字,他便不是那个自己所熟知的刘时雨了,也不是韩金熟悉的那个刘时雨了。

他们两人之间的相处默契,大概就是缄口不言和绝口不提。

若真的互相能懂,那必然是好的;若是不懂,也没有再开口提起的必要了。

就像春季赛那时的赛后采访,毕竟他们之间的“心灵感应”,实在是连旁人都无法相信的荒谬的交流方式。

他嘴角扬起了一点意味不明的笑——连他自己不知道到底是嘲讽还是苦笑。


他很少直接提起韩金的名字,若逢采访必须提起,也只是以“AD”两字寥寥带过。

“是AD让我选的。”

“保护AD啊!”

“给AD!”

“看AD看AD!”


直到后来,他再在赛场上看到韩金用着那个帝王斑蝶的皮肤,和他身边蹦蹦跳跳的璐璐;还有那个曾经他们一同拿出来的洛和霞,他都要花好长的时间来反应过来,那人已经不是自己的AD了。

其实也不是第一次在对面了,上一次自己用牛头顶开韩金给己方AD输出的时候,他还叫Amazing,韩金还在M3。


只是如今的刘时雨,实在是没办法做到像当时那样客套且不带感情的和韩金握手了。

他不知道韩金会不会记得闪现赶路给他丢灯笼的锤石,因为帮他挡子弹而死的婕拉,一直帮他切角度的娜美。


可能在他眼里,除了陈博之外,其他的辅助,也不过是过场的辅助而已,又何谈什么感情和留恋呢?

他早该懂的,不曾提起的字眼也不过是为了,给他还留着几分幻想的余地。


-“辅助两个AD,有什么区别吗?”

-“没什么不一样,都是打AD的。”


他想起了韩金走的那天晚上,发的那条微博。

“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fin-


评论(13)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7岁少女想什么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