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女想什么呢

Love always. Pain always.

【康笨】走马

·Condi×Ben

·请勿上升真人/转出lo/

·暴风狗血预警/ooc都在我

——

你留给我的迷离扑朔

岁月风干我的执着

我还是把回忆紧握 太多 都散落

散落太多 好难过

难过时你走了 走了 走了 走了

>>>


向人杰一直认为,童年时随口许下的诺言,是没有多少人会当真的,当初说过的话,不过是在成年之后,偶尔在茶余饭后会偶然提及的笑料罢了。

“别哭啦,你怎么这么笨啊,以后叫你笨算了。”

“呜呜呜呜呜可是你真的要走了嘛,就……很不舍得你啊。”

“哎呀,烦死了,以后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我跟你保证。”

“嗯,我永远都只喜欢你一个人!”


但是他从没想过——

“敏敏,起床啦!”

当初所谓的“初恋”,会突然有一天,背着包,出现在了自己的家门口,羞赧地笑着,“我离家出走啦,又……不知道去找谁,就只能来找你了。”

大概南东贤就是那除了“没有多少人”以外,剩下的小部分。

他拍开伸过来的手,声音还带着略微一点起床气,“都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再叫我敏敏了。我有名字。”


说起和南东贤的相遇,其实没有什么戏剧化的开端。

不过是像其他电视剧或是小说里一样俗套的,小时候他因为家里的人的调动,全家要暂时搬到家里附近的一个小乡镇,比起他原本住的城市,乡镇上的人简直屈指可数,向人杰搬过去没多久,就和许多和他年纪相仿的小孩子打成一片。

南东贤当时是一群小孩子里最内敛的一个,安安静静的,又因为长相斯文,常常被其他的男孩子笑像个女生,当时爱看武侠小说的向人杰自然是看不得南东贤这样被欺负,加上年纪稍微大一点的他本来说话就很有威信,一来二去的,大家也逐渐接受了南东贤。

其实当时在向人杰的心里,他也觉得南东贤未免长得太过秀气了,但让他惊讶的是,南东贤总是有种不同于同龄人的成熟,虽然看起来很柔弱,却有着一股韧性——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向人杰和他走的越来越近。

大家都是情窦初开的少年,偷偷窝在一起看成人片,到更进一步的,学着片子里的大人们互相亲吻,互相抚慰——等到发觉过来的时候,他们似乎已经做了太多不可描述且不可告人的事情。

后来,向人杰又因为家里的调动,离开了那个小镇。

他要走的前一天,南东贤哭的稀里哗啦,拉着他的衣服硬是不肯让他回家,在他好说歹说地哄了好几回,才用他带着哭腔的奶音说,“我最喜欢敏敏啦。”

——哦对,那个时候,向人杰还不叫向人杰,还用着“向敏”这个名字。他后来仔细想了想,或许当初同情南东贤,也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名字,也曾经被嘲笑过像女孩子吧。


搬家过后,向人杰还是和南东贤写过几次信,无非是说一下搬回来大城市的不习惯,以及高中课程相差太多赶不上之类的苦恼。南东贤会给他回长篇大论地安慰他,再在信的末尾提及一下自己最近的生活——也就是乡里邻里七大姑八大姨的关系,他也会问问向人杰需不需要他寄过去一些土特产之类,向人杰也总是因为学业太忙而推诿。

到了后来,向人杰开始慢慢地很少回信,而南东贤大概也意识到了两个人之间的差距,也不再给他寄信了。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向人杰意识到,大概他们也就到这里了。

所有懵懂无知的青春也该画上一个句号了。


直到多年以后,南东贤的再次出现。

他站在向人杰楼下喊他“敏敏”的一瞬间,向人杰真的以为自己穿越回了很多年前在那个小镇的夏天,他对南东贤的印象还是那个看起来小巧可爱,抱起来很柔软的小男生。如今南东贤还是长得很秀气,但是身高还是长高了许多,看见他一脸讶异之后,笑的很羞涩,又很局促地解释道,“因为一点事情没办法呆在家里了,一冲动就跑来找你了。”


南东贤白天偶尔会出去找工作,更多时候就待在家里的厨房里捣鼓吃的,然后就像现在这样——

坐在桌子面前,用一种期盼的眼神看着向人杰,

“今天我试着做了这个面,好吃吗?”

看着向人杰稍微皱了一下眉头,他又尴尬地笑了笑,“虽然是比不上外面的啦……”

听着他可怜的语气,向人杰实在是没法说出打击的话,“……吃倒是不难吃……”

“那就好!”


向人杰将碗里的面,匆匆扒完,然后放下筷子,一脸正色地看着他,“呃,东贤,其实我这个星期里,也和你说了很多次了吧……”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我现在真的对男生,没有兴趣了。”

南东贤低着头,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过一会,他又抬起头来,眼睛里还是盈满了向人杰熟悉的笑意,他叼着勺子,含糊不清地说,“不好意思,我找到工作了就马上搬出去!敏……啊不是,你就多收留我几天吧……”

南东贤一边说着一边将向人杰刚刚吃好的碗筷收好,堆在一起准备拿到厨房洗,看着他的背影,向人杰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其实如果和家里不是有很大的矛盾,为什么不和好然后回家住呢,出来这边打拼,也很辛苦吧?”

仿佛是被他的话戳中了什么,南东贤停下脚步,直了直背脊,却没有转过身,“乡下里的人,很多概念,都挺保守的,敏敏你,住在城市里,不会懂的吧……”

说着说着,他的声音又降低了一个度,“如果当初敏敏没有走,是不是很多事情都不会变呢?”


整个上午,向人杰大脑里,一直都回荡着南东贤的这句话。

这直接的结果是导致他开会走神,文件传错,连喝水的时候都不小心把杯子弄倒,然后再手忙脚乱地抽纸巾组织桌面的洪水泛滥——总而言之,整个人浑浑噩噩的。

他开始尝试夜不归宿,即便是闲来无事也宁愿在外面游荡到深夜才回家,试图减少和南东贤见面的时间来减轻这个困扰——但是无论每天他多晚回到家,都发现那个人趴在沙发上开着一盏小灯等他,直到听见他开门的的动静,才揉揉眼站起来回自己的房间里睡觉。

一开始南东贤还会问他要不要迟点宵夜,在屡次遭到他的拒绝之后,也只能悻悻作罢。

他并不知道南东贤到底有没有出去找工作,但是家里每天倒是被打扫得干净整洁,自己每天需要穿的西装也被整整齐齐地熨好放在床边。

——他隐约开始觉得,自己这样是不是有点过分。


最让他难受的是,他开始频繁地梦见南东贤。

记忆里那个纤弱的少年已经长大,但仍然追在他后面奶声奶气地喊他“敏敏”,梦里的世界他无法控制自己,将那个白皙瘦弱的身体压倒在自己的身下,然后用尽全力贯穿他,让他像小时候被别人欺负那样低声抽泣。

现实中他对南东贤无法宣泄的愤懑全部转换成梦里的力量,每次都让南东贤痛苦地嘶叫出声,才能善罢甘休。

这样的后果就是他每天早上看见坐在饭桌旁的南东贤,都只能心虚地用自己起晚了的借口落荒而逃,来以此躲避和南东贤一起吃早餐的时间。

他们俩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能好好说上话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他明白这样下去并不能解决什么问题,但是转念一想,迟点南东贤也会离开,也没必要再产生什么多余的感情纠葛,也不必再像年少时那样,许下一些无法兑现的诺言。


有几次他看到南东贤张嘴想叫住他,却又因为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而降那句到了嘴边的“敏敏”再次吞了回去。

他还是像小时候认识的那样,乖巧,懂事,不会大吵大闹。

可越是这样,向人杰就越是烦躁。

梦里的自己也越是放肆,甚至闭上眼睛都能想到那个人白皙的腿缠着自己的腰的场景——是连过量的尼古丁和酒精都没办法压制的躁动,一跳一跳地像是夜店里播放的大分贝的音乐,几度试图冲破音响的振膜。

等他喝得有七分醉意,搂着不知怎么勾搭上的妖娆女子回到家的时候,家里仍然还是有那一盏南东贤为他亮的灯。

“咦,Condi,你不是一个人住啊?”

他揉了揉太阳穴,低头不去看南东贤的眼睛——那里面太多情绪了,有慌张,伤心,失落……

“乡下来的一个朋友,这几天暂时借住在我家的而已。”

他搂着女生走进房间里,大脑里却全是南东贤笑着然后出去带上门的样子。

后来的床事也是寥寥结束,中间几度他都差点喊出了南东贤的名字,直到被那几声娇滴滴的声音给唤醒了意识,他例行公事般将身边人搂在怀里,点燃一支烟,心里却在担心的是南东贤这三更半夜的,该要去哪里过。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他揉了揉自己发麻的右手臂,突然听到了房门外传来的女声,“Condi,来吃点东西呀~”

他顺手套上椅子上的T恤,“这哪来的早餐啊?”

“你那个朋友做的吧?感觉还不错嘛这个面……”

只见桌面上放着两碗早前自己还嫌弃南东贤做的不好吃的拌酱面,其中一碗的下面还压着一张纸。


南东贤的字歪歪扭扭的,白色纸上的字句,也冰冰冷冷的,不带有一丝感情,不像南东贤平时温暖的笑。

向人杰抓纸的手,微微颤抖着。

他从来都没有试过一字一句,读的这么缓慢。


“敏敏,

我知道你还是不喜欢我这么叫你,不过这也是最后一次啦。向人杰这个名字真好,像你以前喜欢读的武侠小说一样。

我……其实离家出走的原因,是因为家里人发现了我喜欢男生,一开始他们要我娶一个我不喜欢的女孩子,我没办法只好向对方坦白,女生的家里是当地的有钱人家,这话很快就传开了,因为是乡下地方,不想因为这个事情让家里人被指指点点,所以连家里也待不下去了……

考虑了很久,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很想念你,就跑来找你了。其实我们也好久没联系了吧,当时就想,不管多厚着脸皮,都想来见你一面就好了。结果见了面才发现,还是真的很喜欢你……喜欢到只要和你一起生活,就觉得很幸福很满足了,但是没想到原来我的自私给你添了这么大麻烦,真是对不起。

希望你以后一切都好。”


最后一句的客套话,像在他们俩原本就远的距离上建起了一道围墙,任凭向人杰如何努力,也无法翻越。

南东贤没有署名,而他的音讯,也正像最后没有留下的那三个字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fin-

最近做咸鱼做太久- -结果一写文就……emmmmmmm……

溜了溜了

评论(1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7岁少女想什么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