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女想什么呢

Love always. Pain always.

【Con6】请和废材的我谈恋爱[1]

·Icon×World6

·请勿上升真人/转出lo/

·ooc全都在我

——


胡彬眼睛还没睁开,就听到自己手机催命似地在响,迷迷糊糊中按了接听,电话里谢天宇暴怒的声音让他恨不得把手机扔个几米远,“卧槽胡彬你给我找来的那个打扫的怎么回事啊!他什么都不会还要我教,结果教了还做得一塌糊涂,这一个月把我家糟蹋成什么样了我的妈……最简单的让他给我煮杯咖啡结果那咖啡还淡的要死一点味道都没有我日……你别不是从哪个大学里找到的什么都不会的小毛孩来糊弄我吧?赶紧把他给我弄走!”

胡彬半睡不醒的精神倒是彻底被谢天宇吼醒了,“好好好……等等,你当着他的面给我打的电话?”

“那不然呢?不然还要表扬他你做的真棒?”

“谢天宇你这个畜生……”

“我畜生?你也不来看看他把我家搞成什么鬼样子……”

结果胡彬匆匆忙忙洗漱完赶到谢天宇家里的时候,正好看到谢天宇翘着二郎腿在客厅抽着烟的悠闲画面,他刚想开口吐槽谢天宇一顿,结果看到陈裕添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恭恭敬敬地对谢天宇鞠了个躬,“抱歉了,谢先生,我先走了。”起身的一瞬看见了胡彬,复而又再鞠了一躬。

“这小子虽然干活真是烂到不行,但是还真的挺有礼貌的……”

谢天宇看着陈裕添小心翼翼关上门的背影,发出了一声感叹。随后又像是想起什么来似的狠狠地拍了胡彬一下,“你到底从哪里找来的这个小屁孩啊?”

“诶你知不知道你谢大少爷难伺候是出了名的啊,我找了好久都没有人愿意来给你当保姆,出高价也不肯,后来看见小六挺可怜的,为了赚点学费也不挑工作,就喊他来试试了。”

“这年头居然还有勤工俭学的大学生啊?”

胡彬朝着他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谢大少爷当然是不知道人间疾苦了,你这种人没了保姆活不过一个星期。”


不知道胡彬别的话是真是假,但一个人活不过一个星期这件事,倒是真给他说中了,谢天宇推着购物车在超市里转悠的时候,满心想的都是——要不就随便买的速冻食品回去用微波炉转热了填填肚子吧,天天叫那几家外卖吃都吃的想吐了……

他叹了口气,还是赶紧找个保姆才行。


选购完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准备去结账的时候,突然听见了一把熟悉的声音。

“啊,不是的,经理,您听我解释……”

“你有什么好解释的?样品洒了一地,让你推销的产品你也一件都没有卖,我花钱请你来捣乱的吗?”

这对话也挺熟悉的啊……

谢天宇偏了偏头,果然看见陈裕添抓紧一个经理模样的人在着急地解释,然而被抓的那个人只是一脸不耐烦地一边走一边试图甩开陈裕添的手。

陈裕添看见了谢天宇之后,愣了一下,似乎有点尴尬,但一瞬间又恢复了他平时的表情,挠了挠头,“谢先生……你,怎么在这里?”

没想到他居然会主动跟自己搭话,谢天宇也有点不知所措,“咳,我过来,买点东西。”

经理看见陈裕添似乎不再挣扎,扔下一句“你明天不用来了”,头也不回地走了。

“呃……”陈裕添朝谢天宇笑了一下,满是被发现了尴尬场面的窘迫,“那,我先走了……”

谢天宇这一刻突然想起一周前胡彬骂他的那句畜生,他扶了扶额头,喊住他,“喂,你回来,给我当保姆吧。”


喊陈裕添回来继续给他当保姆的那个瞬间,谢天宇当真是一时冲动,看着那个背影怪可怜的……结果后来冷静下来,想起当初把自家厨房客厅弄得一塌糊涂的小子,他的头还是一阵一阵地疼。

可陈裕添这周却是不知道去哪里升级了技能,倒是能烧出几样家常好菜了。一开始看着他在厨房里掌勺的时候,谢天宇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已经做好了被火烧厨房要打电话报警的准备了,结果看见陈裕添把一盘盘像样的菜端出来,然后手在围裙上蹭了蹭,有点害羞地说,“谢先生,饭做好了,您……尝一下?”

明明是相仿的年纪,谢天宇被他这一口一个“谢先生”喊得头大,“你还是叫我Icon吧……被你喊多几句,我都要觉得自己老了几十岁。”

听到这句话,陈裕添的眼睛里突然满是欣喜,“好的好的,因康……”

……这个家伙不是大学生吗?这什么英语水平啊……

谢天宇夹起青菜放在嘴里,一边嚼一边对上了对方期盼的眼神。

“你这个星期在超市里脱胎换骨了吗?进步也太快了吧。”

虽然不是直接表扬的话,但是谢天宇的惊讶程度已经溢于言表了,陈裕添赶紧拉开椅子也放心地坐下来,“哎呀,那个,其实我不蠢啊,我就是,学东西,有那么一点慢……”

看见陈裕添开心得放光的眼睛,谢天宇把那句“你那是太他妈慢了吧”和嘴里的菜一起吞了下去。


后来的一段日子里,生活过的还算相安无事。陈裕添没课的时候就会来谢天宇家干一些零碎的活,擦窗拖地洗衣做饭,基本一手包揽,刚开始谢天宇还会每天在家翘着脚做做监工,生怕他又笨手笨脚地弄出什么幺蛾子来——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辞退过一次,陈裕添干什么都小心翼翼的,看着他连拎着一大筐衣服都一步一步的小踱步,谢天宇还是一个没忍住笑了出声。

这家伙,虽然蠢,但是还蛮可爱的嘛。


今年冬天比往常来得都要早一些,B市早早地下了几场雪,整个B市都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谢天宇倒是早就习惯了,像他这种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人,穿两件薄薄的毛衣加件大风衣就可以出门了。反倒是陈裕添,每次进门,像一个球一样笨重地脱掉羽绒服挂在门口的架子上的时候,谢天宇都觉得自己在看一只熊的杂技表演。

结果这个穿得像一只熊一样的人,还感冒了起来。这个在南方土生土长了十几年的人哪里习惯的了B市的温度,他从一开始只是小小地打个喷嚏,到后来一直顶着像小丑一样的红鼻子,看着谢天宇都于心不忍。

不是说笨蛋是不会感冒的吗?

谢天宇已经不知道听到了第几次陈裕添的喷嚏声了,他站起来,把正在趴在电视柜底下擦地的陈裕添抓起来,“病了就回宿舍休息啊。”

陈裕添吸着鼻涕,带着重重的鼻音,隔着口罩传了出来,“没事的,我还有力气,给你煮完饭就回去。”

“你站都站不稳了吧,待会你一头栽进我家的锅里,我怎么救你。”

陈裕添还是不死心,“我给你熬个粥就走!不然你吃什么……”

我能叫外卖的好吗?你才是那个什么都不会的笨蛋吧?

最后谢天宇拗不过他,抬手看了看表,“我待会还有个会,我先去开完,你熬完粥就赶紧回去休息,听到没?”

陈裕添用力地点了几下头,来表示自己的决心。


结果等到谢天宇开完会回到家的时候,看见陈裕添趴在沙发上就这么睡着了,桌上的粥放在电饭煲里保着温,陈裕添还给他留个字条,生怕他看不见似的还画了一个大大的箭头。

谢天宇走过去,轻轻地推了推他,“喂,陈裕添?”

陈裕添似乎哼了一声,但是没有反应,谢天宇绕过他,走到正面,才看见他额头上附着薄薄的一层汗,头发也被浸湿了。谢天宇把他的口罩摘下来,才发现他的脸憋得通红。伸手去探了探他额头的温度,几乎被烫了一下。枕着头的手臂上也全是陈裕添的汗水,谢天宇把他扶起来,拍了拍他,“陈裕添,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

陈裕添睁开了眼睛看了他一眼,又似乎是想张嘴说些什么,但丝毫没有力气的身体完全不允许他做这些举动,眼皮都仿佛是灌了铅,他只能又颤颤地合上了眼睛。

“我去给你拿点药。”谢天宇刚想站起身,就被陈裕添给抓住了,他的手没有多大力气,却像是要攥住什么重要东西似的拉住谢天宇的袖子。

虽然说平时陈裕添是笨,但是大多时候还是很乖巧的,即便是谢天宇一开始大骂了他一顿,他也依旧是嘴角带着一点笑意地应允,然后把谢天宇说过的东西一点一点地记下来。现在的陈裕添安静的就像一只小奶狗,身体蜷缩在一起,比平时还要显得乖巧地多。

谢天宇将他的手放下,把他整个人放在沙发上,再翻箱倒柜从自家的柜子里找出几盒没过期的退烧药,倒了一点水,哄着陈裕添吃了下去。

吃了药的陈裕添虽然仍然是迷迷糊糊的,但脸色变好了很多,身上的汗也算是止住了,谢天宇伸手摸了摸他的衣服,后背几乎全被汗沁湿了,他从柜子里拿出一件自己的衣服,想了想,又觉得该给这个人洗个澡才行。

谢天宇叹了口气,对着面前这个昏睡不醒的人,用手泄愤似的拍了拍他头上翘起的头发,“你这小杂毛,每次就只会给我惹麻烦,到底你是我老板还是我是你老板啊?”


-tbc-

哇我又心血来潮想写长篇了呜呜呜呜!

脑洞来源于最近刚好也在看这部日剧……

我会努力填坑更新……的吧

今天比赛加油啊!T T

评论(12)
热度(95)

© 17岁少女想什么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