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女想什么呢

Love always. Pain always.

【光夫】戒烟

·Mouse×Flawless

·请勿上升真人/转出lof/

·ooc都在我/文都是假的 并不希望陈宇浩戒烟

·没头没尾 不知道有没有把想要表达的东西表达清楚

——

陈宇浩的戒烟念头,总是刚冒出来一点点的时候,就被他像按烟头一样掐灭了。

毕竟这对于他来说太难了,尼古丁几乎是比谁都要忠诚的,陪伴着他走过这些年的最好伙伴,他现在能谈笑风生地聊起当年在EDG的事,也多半多亏了香烟。在每一个因为训练赛被对面上单打到怀疑人生,复盘看到网友舆论,以及俱乐部经理和教练训斥的夜晚里,只有短暂的smoke break让他觉得自己仍然留有一丝活在这世上的勇气。


抽烟的弊处他不是不知道,抽的凶的那段时间里几乎基地外的角落里全是他留下的烟头,粉丝和家人劝说的“少抽点”他也不过当成耳边风,久而久之大家也放弃了无谓的劝阻。


相比之前,到RW之后压力的确少了不少,他的抽烟量也肉眼可见的有所减少,但是每次成衍俊过来找他,问到他身上的烟味的时候,总会不自觉的皱一下鼻头,露出一脸嫌弃的神色。

有几次他试图上去将成衍俊搂过来的时候,对方全身上下都写满了对他身上烟味的抗拒。

虽说这算不上是很大的苦恼,但那个时候他的确有认真思考过是否要戒烟这个问题。

可尼古丁已经陪伴了他太多年,连他现在被别人津津乐道的最佳心态,也是在那些个吞云吐雾的夜晚里历练出来的,他和香烟就像是两个已经并肩作战了多年的伙伴,一路踉踉跄跄相互扶持地走到如今,他突然起了这个戒烟的念头,像是一种背叛。


他还记得成衍俊来的那天他刚好站在基地门口抽着烟,因为天气太冷,他索性直接拿嘴叼着烟,双手插在口袋里取取暖,等到需要吐烟圈的时候才不情不愿地掏出来。

成衍俊拖着大箱小箱走到门口的时候,他还眯着眼睛上下打量了这个小家伙一会儿,对方见了他,乖乖巧巧地鞠了个躬,用着蹩脚的中文对他说你好,然后笑的一脸灿烂。

完蛋。

当时陈宇浩的心里突然有什么东西被一下子炸开,就像是自己的丢的烟头突然引爆了一个放置已久的汽油罐,然后噼里啪啦地开始爆炸。


陈宇浩太喜欢这个小家伙了。

他也说不好这种情绪为什么来的这么突然又剧烈,但的确是从成衍俊来到基地的那一眼里,他就觉得自己沦陷了。

在当时的成衍俊的中文说的还不够流畅的那段时间里,他总是借着纠正对方错误的口语表达趁机欺负他,然后收获了小家伙委屈巴巴的表情——这几乎是陈宇浩百玩不厌的把戏,成衍俊的反应在他看来实在是可爱到犯规的地步。

后来过完年回来,成衍俊不知道从哪突击学习了中文,水平突然突飞猛进,不仅让他揪不出什么错误,还敢回怼陈宇浩了。

这让两个人的关系更进一步,但却又维系在一个微妙的平衡点里,外人看起来是十分亲密无间的,但两个人之间却什么也不点破。

成衍俊对于他的动手动脚偶尔还是会有排斥,只是这种排斥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愈发的软绵绵,在陈宇浩眼中不过是一种欲拒还迎的姿态,只是小打野除了对于野区猎物的定位十分准确之外,对于他身上的烟味的嗅觉也十分灵敏。

每每陈宇浩直播间隙出去抽烟,再跑回来的时候,成衍俊都下意识地把椅子往前挪几寸,就差举个牌插在背后写着“我不想闻到烟味”。


和他一起从EDG过来的申明浚,自然是对陈宇浩多年的德行了解的非常清楚,而且两人也算是多年的烟友,所以陈宇浩茶余饭后随口提了一嘴想要戒烟之类的话,换来的是对方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耗神你居然想要戒烟?”

句尾的语调稍稍上提,声音也不自觉的大了几分贝,引得训练室的成衍俊的也转过头来看,眼神里带着几分疑惑。

“卧槽你别这么大声啊!”

陈宇浩试图掩盖自己被成衍俊发现的慌乱,但成衍俊的眼神里闪着的光的确表示着他已经听到了,看着自己的目光亮晶晶的,全是写满了期待。陈宇浩平时机灵狡猾的大脑此刻在飞速地运转着,他明明可以想出几百种耍赖糊弄过去的借口,可他最后对上成衍俊的目光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所以当又一场比赛结束,他们站在路边等车,陈宇浩又下意识地掏出烟盒和打火机的时候,成衍俊直接伸手抓住他的手腕,在他意图点着之前阻止了他。可他那时候心情的确是很烦,输了比赛,打的还差,那种明明能赢却因为发挥不好而葬送掉好局的烦躁感让他整个人都难以平静,在怀疑自我的边缘上岌岌可危地徘徊,差点又掉入那个怪圈中。

他不习惯倾诉,更倾向于一切事情都经由自己去消化,唯一能够让他觉得顺畅舒坦的,只有烟。

成衍俊的劝阻其实像平时的拒绝一样软绵绵的,但那只白净的手伸出来的时候,就像是把陈宇浩从崩溃的边缘拉了一把。

他抬头看成衍俊,打野站在他旁边,眼神里蕴含的情绪过于复杂,像一层迷蒙的雾。

“哥,不要。”

成衍俊的语气过于严肃,甚至陈宇浩都要怀疑他说的是什么大事,但也许在他看来陈宇浩当时答应了他戒烟如今又要违约就已经是一件大事。他的手搭在陈宇浩的手腕上,并没有下一步的动作,两人像是陷入了奇怪的僵持局里,陈宇浩感觉透过手心传来的成衍俊炽热的体温在逐步融化他的底线。

他反手突然用力将成衍俊往自己怀里拉,成衍俊只来得及喊出一声“啊”就被他牢牢锁在怀里,难得成衍俊没有装模作样地挣扎,乖乖地窝在陈宇浩的怀里就像他平时撸的猫。

成衍俊将后背贴紧了陈宇浩,他似乎能感受到陈宇浩的心跳声,一声一声和自己的心跳声将将重叠,平时里习惯了上单的安慰的他,如今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试图仰了仰头,头发挠的陈宇浩往右边偏了偏脸,他仰头也只够亲吻到陈宇浩的下巴,但这个人的下颚线又的确是好看的、让人心动的。

“哥,戒烟吧。”

刚刚成衍俊亲过的地方酥酥麻麻的,像是有一股微弱的电流突然蔓延开,这是陈宇浩第一次尝到了戒烟的甜头,他低头迎上自家打野的唇,将最后那个字吞在了唇瓣间。

“好。”


-fin-


评论(18)
热度(176)

© 17岁少女想什么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