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女想什么呢

Love always. Pain always.

【光夫】石墙

·Mouse×Flawless

·请勿上升真人/转出lof/

·ooc都在我/没头没尾小短打

·我本意真的是想写个小甜饼

——

>>>

陈宇浩闲下来的时候,总会突然想起之前在EDG的日子,断断续续又模模糊糊的,就像是眼前火锅蒸气下氤氲的毛玻璃。

但他还是记得很清楚,在每一次的采访里,还是能够逐字逐句地说出自己是怎么从那个不知名的小网吧队伍里出来,然后到了灵石路。

EDG门口的招牌他至今仍觉得很震撼——毕竟对于那个年纪憧憬电竞的人来说,这象征着太多太多,梦想也好,辉煌也好,荣耀也好,都是从这三个黑色硕大的字母开始的。就像田野说的,EDG的队名就是鞭策大家的动力。

他每每说起这段历史的时候,总是带着笑的,眼神或是感激或者怀念,像是已经远离了太久太久,可恍惚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其实不过也就不到一年。

EDG教给他的东西,以前是背负在身后沉重的包袱,可出走后才发现,这是自己如今在面对困难时可以掏出来任何东西的万能口袋。

成衍俊常常会问他,为什么输了比赛不会难过,不会觉得紧张,不会有压力,他只是摸着成衍俊的头,笑着喊了他好几声衍俊,才说你才打了几年啊,以后你就会懂的。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刚抽完烟,声音哑哑的,让人听不出他话里的情绪。


如果将这几年的经历写成像是普通职场员工入职时必备的个人简历,那陈宇浩的经历栏里一定是光芒熠熠的,可为此经历过的苦痛、责骂、讽刺、嘲笑,他也同样照单全收,他鲜有收获过赞许,毕竟队友们都比他闪耀,他所要做的只是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能够配得起这个队伍的名称和荣誉。S7夏季赛决赛的时候明凯能主动站起来与他击掌,他便能感激地记住好久。

当时他爱和海成珉玩,偶尔也和赵志铭一块到处搞事,还曾装模作样地教训胡显昭。

可后来海成珉走了,赵志铭走了,他也走了。

每被问起为什么要离开,他也只是简单一句,“想要证明自己。”


>>>

成长和时间的概念大多无关,每每是内心的暗涌喷薄而出的时候,就有了开始。


他自然而然地担任起了RW队内大哥的角色,这过渡转换得过于稀疏平常,甚至连陈宇浩自己也没觉得有哪里不对,在中单常年戏称自己兼职舞蹈老师的骚话下,他也忍不住皮着说自己大概是兼职了心理辅导师。

刘丹阳的安慰方式,就是俩人蹲在基地门口的墙角抽烟,他大多会分享自己过去那些可以作为笑料的旧事,甚至有几次连当年打辅助的不堪战绩也逐一摊出来说,刘丹阳几次被他逗笑得接连被烟呛了好几口,基地周围过于荒凉,只能看见他俩的烟头火光明明暗暗。

最后刘丹阳站起来说,不行我太招蚊子了我们回去吧。

陈宇浩用手肘用力地捅了一下他的肚子,笑说,没事的,你这个逼就是要被骂一通才能清醒打的好一点。

刘丹阳作势要将烟头摁在他的手臂上。


对比起来,成衍俊的安慰方式就复杂得多了,一开始是自己窝在角落里不做声,到后来甚至发展到连东西都不吃,陈宇浩几度把快餐水果塞他手里,他也只是一下一下撕着表面的包装纸,满地纸碎过后又站起身去rank。

这种不表露的情绪太过可怕,像不断撞击堤坝的汹涌洪水,不知何时就喷涌而去将成衍俊淹没,他将更多的时间放在成衍俊身上,用着一切方式将成衍俊从自卑自责的边缘拉回来。

成衍俊还是会不断问他,“Mouse,你不会觉得难过吗?”


怎么可能不会,他看着眼前自家的小打野,眼神里全是对于能打比赛的憧憬,像极了当年站在EDG门口的自己,从不知何时才能上场的替补席上站起身,带着外设走上赛场,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扛起这样的压力呢——来自粉丝的,俱乐部的,甚至,自己的。

他对于成衍俊的保护意识太过强烈,起初他只是告诉自己说这大概只是因为成衍俊和当时的自己太过相似,他想让成衍俊能够少走点的弯路,将自己最大能力水平发挥出来。

他知道成衍俊是个好苗子。

是能够闪耀赛场打出高光操作的选手,是会因为精彩操作被大家铭记的明星选手。


他还记得成衍俊第一次拿mvp的时候,赛场的大屏幕和休息室的显示屏都po出了成衍俊的mvp定妆照,亮眼的数据的确是让人印象深刻的,成衍俊下了台兴奋地扒着他的手臂,用着拙劣的汉语表达着自己的兴奋,陈宇浩顺势一把将他搂在怀里,像是自己得了mvp似的一样开心,“你这个狗东西,抢我mvp。”

成衍俊只是笑,还得寸进尺地要他请吃冰淇淋。他一向拿成衍俊没有办法,答应下来的时候成衍俊跳得数尺高,像是占了什么不得了的便宜似的。

“吃了冰淇淋要继续carry啊,我还想在上路躺住的。”


>>>

到底是不是真正证明了自己呢。

陈宇浩盯着排位排队的界面的时候,会想到这个问题。

队伍的成绩越来越好,建队半年拿下春季赛季军,洲际赛力挽狂澜,异组对抗过后也初步锁定了组内第一。

他习惯了作为队伍的牺牲角色,只要能打赢比赛,其余的都无所谓。

“我就跟他们说,你们去帮下路吧,我上路自己一个人苟住就行了。”

可他还是在想,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证明了自己。

当初德杯一手船长确乎是为自己正了名,那些曾经代表嘲讽的“光光光光”的字眼也逐渐成了褒义词,可他并没有觉得盯在自己身上的眼睛有因此变少,只是多年的习惯负重前行,让他变得并不是那么在意这样那样的言论。

但说完全不在意几乎是不可能,他连直播里偶尔飘过的一句弹幕,都能轻而易举地捕捉到里面的“菜”字,他努力使自己的语气变得稀疏平常,“菜就不要看啊,我求你看我直播了吗。”

正如游乐场里常年予人欢乐的小丑,他将别人从堤坝拉了回来,自己却成了负面情绪的守坝者。

为了不使自己的情绪影响到训练室rank的大家,陈宇浩烦躁地将手机从机箱前拔了出来,抓起桌面的烟和打火机就往门外走。

他才蹲下没多久,成衍俊不知何时也跟在他身后,见他靠着墙角蹲了下来,自己也跟着蹲在隔壁。

陈宇浩敲了敲烟盒,看着他,“你干嘛?”

成衍俊蹲在旁边无所适从,大脑飞速运转,但无奈不是母语,紧张的时候还是忘了如何遣词造句,等了半天也只干巴巴地蹦出一句,“Mouse,不要难过。”

韩国小打野这句话着实逗笑了陈宇浩,他腾了只手,将成衍俊搂过来,手肘压着成衍俊的肩膀,手掌在他的头发上一阵乱薅,“没事,别担心。”

成衍俊借着基地里透出来的光盯着他看了半天,像是想要从他的脸上找出一点异常,但上单的脸上仍然是看不出任何内心的波动。

“你真的不会难过吗?”

又是这句话,成衍俊每次这么问的时候,陈宇浩都要怀疑自己平时装出来的乐观假面是不是早就被这个毛头小子看破,但他仍然假装若无其事地摇了摇头,而后迅速别开了自己的目光。

——是明显的说谎后的慌乱神色。


成衍俊一阵乱动从陈宇浩怀里挣扎出来,学着陈宇浩平时安慰他的样子,反过来圈住陈宇浩的脖子,将全身的力都放在陈宇浩身上——他也只能趁着陈宇浩蹲着才能做这个动作,他勒得陈宇浩将将要喘不过气来,却仍一板一眼认真地说着,“哥是很厉害的上单选手,是我心中的TOP 1……”

陈宇浩听罢,认命似的将烟蒂丢在地上,叹了口气。

“我真是败给你了。”

这个平时看似什么都不懂的小打野,却比谁都轻而易举地看穿了自己的想法。他无暇去思考自己到底是哪一步做的不够无懈可击,只听见内心有个声音说,不如就卸下防备一次吧,他那么相信我,那我也该,相信他。

陈宇浩将手搭在成衍俊的手背上,带着笑的声音和这夜色的风一起柔柔软软地包围了成衍俊,“我当然,是最厉害的啊。”


-fin-


评论(10)
热度(141)

© 17岁少女想什么呢 | Powered by LOFTER